首页  新闻中心  智电科技  智能手机  智慧电视  智慧家电  数码科技  智慧生活  智能医疗  智能母婴  专题  图库  评测中心 

妈妈网课堂推出夏季安全防护课程,孩子安全妈妈有责

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8-13 11:44:49

暑假剩余的天数所剩不多,很多家庭会抓住假期的尾巴带着孩子一同出游,享受亲子时光。但是近年来一则则令人痛心的出游事件不断为我们敲响着警钟。由此,妈妈网课堂推出夏季安全防护课,孩子安全,妈妈有责!

妈妈网课堂推出夏季安全防护课程,孩子安全妈妈有责

最新一期妈妈网课堂针对近期双胞胎青岛溺亡事件,推出“溺水黄金救援4分钟”课程。

孩子游泳,家长要有安全意识

首先,最重要的是家长一定要有安全意识。千万不能带孩子到野外不明开放水域游泳。在游泳馆或海滩游泳时家长视线也不能移开,要时刻关注宝宝身体情况,最好选择有救生员的地方游泳。

发现孩子溺水,安全快捷实施救援

一旦意外发生,发现孩子溺水,家长要掌握以下快捷的救援方法。第一,大声呼叫让更多人来帮忙,由水性好的人下水救援;第二,如果孩子离岸不远,可以就近寻找绳子或杆子把人拉上岸;第三,营救时最好绕道孩子身后,不要迎面施救,防止被孩子下意识抱死;第四、施救是用手托起孩子,尽量让他呼吸空气,然后向岸边推。

发生溺水后,黄金救命术必须会

孩子发生溺水情况被救上岸后,家长不要自乱阵脚,一定要马上抢救复苏,同时拨打120。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抢救,仅仅4-6分钟就能造成宝宝脑部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不可逆的损伤,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掌握溺水急救的黄金4分钟救命术。

首先,要通过呼吸、脉搏和心跳评估孩子的生命体征,如果孩子有呼吸,需要帮助孩子清理口鼻中的异物和水,观察孩子生命体征变化;其次,不要过度地拍打孩子和倒挂控水,因为倒挂控水可能发生呕吐引起窒息 ,还可能会加重脑部缺氧;最后,如果孩子没有了呼吸,就要立即做胸外按压。在妈妈网课堂上,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。

家长除了要学会做到这些,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让孩子掌握正确的自救方法。想要详细了解“溺水黄金救援4分钟”课程内容以及其他夏季安全防护课程,可以到通过“妈妈网课堂”微信公众号查看更多。

netease 
素材来自于网络,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!
分享给小伙伴们:

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,从不跟随别人,只求突破自己—搜索服务号“智电网”或订阅号“智电小赤佬”关注智电网微信,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。

关键字:妈妈安全防护课堂

精彩图集 
热门图文 
专题报道 
心·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
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
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
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(AWE2018)
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
热点推荐